潍坊科技学院召开就业工作调度会 千方百计促就业

发布人: 信息管理员

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15:50

点击人数 87


为全面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5日下午,我校在就业洽谈室召开就业工作调度会,副校长刘相法、各学院分管就业院长书记、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源、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范福强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工与环境学院分享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外国语学院通过导师牵头、辅导员开会,对未就业毕业生一对一帮扶,建立台账等多项举措,促进毕业生就业;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精准帮扶,从思想上、行动上引导未就业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就业岗位等多种方式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化工与环境学院通过论文指导老师兼任就业指导老师的方式,加强与毕业生联系,并为其讲解就业政策等方法促就业。

会上,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较低的3个院系分别汇报了下一步促就业工作的措施与打算。

刘相法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发放毕业证之前的黄金时间,对未就业学生再调研、再摸排,针对每个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精准帮扶;要引导未就业毕业生转变“再等等、再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岗位”的观念,尽早就业;要严防就业造假,各院系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四不准”规定,不得将毕业证、学位证发放与就业捆绑;要把就业工作真正放在心上,积极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抓保抓稳、抓早抓细、持续推进,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