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

发布人: 信息管理员

时间: 2020年12月22日 22:17

点击人数 75

有一种热血来自《战狼》

有一种激情来自《红海行动》

但是还有一种情怀叫做“我要当兵“

你是否也曾梦想穿上军装,紧握刀枪?

是否也曾憧憬过报效祖国,驰骋沙场?

这个网站你要收藏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工作。


基本身体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合格。

内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等等。

大学生入伍有何优待?

01

保留入学资格

大学新生入伍,高校为你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入学。

02

国家资助学费

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国家给予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多8000元的学费补偿。

03

享受升学优惠

高校学生入伍,不仅享受国家资助学费、省级资金奖励,而且复学有保障,可以转专业。考研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超过30%。退役后就业的,除按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享受专门就业服务外,各地还拿出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计划的20%,专门用于退役大学生士兵。

04

多项优抚补助

服役两年,国家、军队、地方各级提供津贴、优抚和退役补助;如果转为士官或提升军官,待遇将更高。在部队服役期间,高校学生将有一次考军校的机会。

参军十大好处

1、一份全家受惠的政治荣誉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

2、一个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

(独立生活能力、吃苦耐劳品质、团结协作能力)

3、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

(参军入伍就是实现自己理想的绝佳途径)

4、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

(当兵即入学,退伍即毕业)

5、一段丰厚宝贵的人生经历

(收获受益终生的立身之根、做人之道、成业之本)

6、一个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

(纪律性强、能吃大苦、为人踏实、值得信任)

7、一副钢筋铁骨的强健体魄

(练就阳刚气质、机敏反应、矫健身型和结实肌肉)

8、一笔走向社会的创业资金

(军人福利待遇将会稳步提高)

9、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

(部队是个大家庭,战友们来自五湖四海)

10、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后悔)


大学生士兵选用培养

选取士官

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大学毕业生士兵,首次选取为士官的,参照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的有关规定授予士官军衔和确定工资起点标准,在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

报考军校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应征入伍士兵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军队院校招生考试,年龄放宽1岁;大专毕业生士兵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录取的到有关军队院校学习,学制2年,毕业合格的列入年度生长干部学员毕业分配计划。

报送入学

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选拔,年龄放宽1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推荐对象,按照有关规定保送入军队院校培训,专科学历的,安排2年本科层次学历培训。

细数青年入伍三笔帐

人生经历账

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家属可享受军属待遇,各级还组织人员给其挂”光荣军属”牌、敲锣打鼓送喜报,并定期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军营也是适龄青年政治上追求进步的最佳平台,部队经常性制度化的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有利于坚定政治信仰、校正人生理想;到部队后可以入党、提干、转改士官、报考军校、保送入学,建功立业;可以学习军事、政治等各类文化知识,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个人成长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经济待遇帐

应征青年从进入军营的第一天起,部队对其衣、食、住、行实行全包,吃的是“皇粮”,不需要家里花一分钱,津贴费标准也有很大的提高,并逐年递增。在转为士官后,月工资更是高于地方的普通工作人员。退出现役,士官可一次性领到一笔可观住房公积金和退役费;同时,随着优抚政策的调整,地方政府每年还发给军人军属一定数额的优抚金和补助金费。可以说,对大部分适龄青年来说,参军入伍是一件“名利双收”的事情。

个人前途账

(一)信息源广促事业发展。当兵后战友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信息来源渠道同。

(二)战友情深终身受益。在一起扛过枪的战友,同吃一锅饭,同举一杆旗上创业、为事业的发展打下了比较好的社会根基。

(三)政府政策扶持优特。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退伍军人的就业、安置和优抚工作,在求学、创业、就业等各个方面,均给予了政策上的扶持和优待。

(四)意志得到全面锻炼。部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部队生活,能够使大家的意志、毅力、才干、体质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高。


你准备好了吗?